你的月亮我的芯

马阕:

这段时间一直很崩溃,就是一直倒霉做什么事都搞砸。
四号回家那天一个人拖个行李在杭州东站哭,哭什么也说不明白。
我在车上预想了很多回家会发生的情况,结果回去也没见着一眼。我读初中的时候外公走了我记得她跟我说她以后就没有爸爸了,那时候我真的熬不住也没法安慰她。我怕的要死啊,还跟树林说我不敢回家。回家了也还好,崩溃都是我想象的,大人都心里有数。
外婆个子小,放棺材里还空一大截。昨天出殡,请的不知道什么吹唱队中间吹了西游记主题曲,什么敢问路在何方那首,我一听就笑得不行,虽然感觉耳朵都要震聋了,整个过程吵到觉得太阳穴要爆掉。太阳也大,天气很像加缪《局外人》里写的那种,不过什么也没发生,和一群不知道名字的亲戚跪跪拜拜说些有的没的,永远都有一句哎呀这是谁谁你记不记得啊。
下午一点提着个菊花篮跟着灵车走到桥头,然后坐车跟去殡仪馆,在大厅我妈在棺材旁边哭,哭完了起来就和亲戚说刚才来的路上一个以前得罪过外婆的司机跟公交车撞了什么的。等香烧完,三四点了殡仪馆的说准备好告别然后也没跪跪拜拜,直接推棺材进去了。
小辈不让进去就在外头干等,等到四五点大太阳没影了要下雨了才看见小舅接了罐子出来,然后又是噼里啪啦放鞭炮。
爷爷和外公走的时候我都记不太清了,好像连罐子盒子都没见着就没了。
我和别人胡扯的时候说我死的时候就给我放一整张《草莓声明》当bgm,小树林还说会给我送花,我心里想着乐呵,当然现实就不是那么回事。只有大悲咒阿弥陀佛上帝阿门。
现在想想其实放敢问路在何方也不错,希望外婆苦了一辈子现在能快乐成仙在彼岸。
春天的十个海子没有死而复生,可我来人间一趟我想要看看太阳。

评论
热度(47)
© 你的月亮我的芯 | Powered by LOFTER